Thursday, August 14, 2008

【最初的梦想】

昨天下午,我跟我的朋友还有他的表妹仨人一同去E-box唱K。由于整整一个月没去了,所以显得特别兴奋!朋友又如常的问我:‘又E-Box吗?’。我的答案永远都一样:‘是’!
从两年前开始学歌唱到现在,我都是只去固定的一间。就连那里的服务员们都把我这个人给记住了。呵呵 有时候忘了带学生证,接纳员也会自动给我学生的优惠!(这是我喜欢去的原因之一)
^^
昨天真的有点开心,因为尝试很多平时对我鲜少接触到的歌曲跟新的唱腔。突然好想念阿辉跟BoBo!真的真的好想念他们!我怀念的就是以前我们每逢星期四都会一起去唱K飚歌,一起练歌!真的好想找会跟人飚歌的感觉~
昨晚正当我想要睡前,我看了看放在桌面上的歌唱技巧记事本。它让我想起了以前无知的我!原来以前的我只会‘跟风’...风吹到哪,我就飘到哪~ 就是因为阿辉想要学声乐,我就二话不说的跟着去报名。(现在回想起真的好幼稚) 可是,有时候我却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。在那段时间,我真的真的学到好多歌唱技巧。从基本运气,丹田运声,鼻音,韵味,发声,还有最好玩的练高音!一度一度地上升,当成功达到自己想到的音域时候,满足感镇的好大!现在已没机会练了。
还记得刚开始学第一堂课的时候,班里总共有四个学生。(还有另一位女生) 那时候才刚开始练丹田,自己却喊救命了!过后还跟朋友商量学完第一期后就停了。可是,学完一期又一期,一期又一期,我还在那里。原来自己其实对音乐很感兴趣,其次原因也是为了妈妈。我永不忘记小学时候,有次被一位音乐老师,萧老师选中参加比赛。(我非常感谢的老师) 那时候妈虽然口头上说最重要关注学业,但是心里真的很欣慰的。最后,我只获得无名的安慰奖。就只是安慰奖,我妈的心情我能完全感受到。那是为荣~我只是获得个在百货公司里也可买得到的奖杯而已,妈却非常开心!还一家大小一起去玩!直到中五,我又被我妹游说我一起去参加在别校举办的歌唱比赛。可是,衰了!但是我衰也衰得值得!妈当时也是不怎么喜欢我们兄妹俩参加任何比赛。但是在比赛当天,她已很早起床煲开声茶给我们喝。那时候我连基本的歌唱也不会,给我喝了真的浪费了妈的心机。就算声音开得多顺多滑,也是于事无补!我觉得好对不起妈!所以,我一直不断学习,不断练习。当时边做工边上课,甚至上了金宝拉曼学院上课,每逢星期一都会特地搭巴士回来怡保上那短短的两个小时课程。
这样的生活根本不能长久...我朋友都早我两个月停学了。直到我休学后,便停了音乐课程。因为根本没能力交学费!其实声乐老师,伍老师真的对我不薄了。试问两个月没交学费了,竟然会跟我说拿到薪水后才交也不迟!当时我真的觉得我前世欠了ah sir的,我曾弄坏了他的一张真版CD,他还会容许我迟交学费。
现在不知不觉已经20岁了...回想以前的一切,真的好傻,但是傻得来挺值得的。有时我会问自己,学声乐是为了什么?原来我答案真的只有一个...不是show off,不是赚钱,更不是当什么歌星的。是为了家人!我想帮我家人骄傲一次,就一次真的足够了。我唱歌了得的二伯30年前可以为卓家添上骄傲,为什么侄子不能呢?但是现在的我也开心满足了。原来学声乐不是为了什么,而是为了自己快乐!不开心时候,去KTV或房间尽自己能力认真唱一首歌跟飚高音~那种感觉真的..真的...超爽!超舒服!还有跟唱得之人飚歌,真的会有超快感!!希望给我再遇到些唱得之人~呵呵
记得第一次跟同事去唱K,当我唱完一首歌叫'Moment Like This'时...朋友们都掌声如雷~那一刻就是我想要给予我爸妈见证的!当时的感觉我还很深刻也快要哭出来了。还有几次当我在唱歌时,几位服务员总站在门口前。其中一位是我friendster朋友,当我回家msn向他问个究竟时,才知道他们经过时听到我唱歌才停下来听!我的妈!当时心情真的无法形容!想大笑也想哭!回想起以前被同学看不起,被别人向我说声音像牛声,没音律等非常难听的话!就算以前多辛苦,都是值得的而且没白费!我承认虽然我唱功不是数一数二的,但最重要是有人肯听,我已很开心了。朋友们总会点那几首他们想听的歌,我肯唱,因为他们肯听。但是每次都逃不过要唱'Moment Like This'这首歌。=) Thank you all of you cause always support me!
所以说,没什么东西是很难学甚至白学的。只要肯学,生活就会多一点色彩~ 目前真的希望能继续学声乐,继续学一些还未学到的技巧。希望我真的会有这么一点的时间让我再接再厉。已有50分了,我想再为自己添加多几十分。朋友们的赞美或鼓励都听过了...希望真的有一天真的能够听得到评审专业的评语。努力未必成功,但是放弃就会直接坠入失败!培养一个自己的兴趣,有天它可能就是你唯一骄傲的本能!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Hey daddy!If u think u can,u CAN! Believe yourself,k? But then...
You singging quite O lar...HAHA

O = OK..haha

Anonymous said...

Silly for u...
not scolding u!!
is angry u hiding us the reason...is worth wat u hv given out..coz u can get wat u wan..